香光妙音

1 (1)
1 (2)
1 (3)
1 (4)
1 (5)
1 (1)
1 (2)
1 (3)
1 (4)
1 (5)

可許則許(陳海量)

作者:陳海量 ╱ 日期:2013-06-09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單本 累積2,831點擊次數
拯救0.68棵樹
減少31.71kg碳排放

陳海量居士著
前言

緣起
三義略釋
事實引證
業報釋疑
感應釋疑
附:代跋
 
前言
 
我在香港自修時,仍是免不了常有信眾問佛,問法,問感應等事;他們問:「我信佛已多年了,常供養三寶,亦常參加各處法會,而且常勸人行善;怎麼我老是身體不好?家境也未好轉,兒女求學,求事都是不發達?這真是難免令我退道心!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得到感應呢?有了感應才好交代家人啊!否則他們問我信佛,佛為何不保佑?我沒有具體的事實感應可回答呀!」
 
唉!這許多疑問,實令我答不勝答,即使解說明白亦難令其接受。因為一般人信佛,都只求隨心所欲,即刻就要滿意;待到明日,那就不靈啦!因此,乃憶起在大陸時曾讀過:陳海量大居士所寫的《可許則許》小冊子,足以解答上述所問。於是雖處在兵荒馬亂之年,我仍不惜盡一己之棉力,耗費很多時間,精神,從萬難中請購了不下千餘冊,與疑難人結緣,化愚為智,令正信學佛。
 
今者在臺灣已很難見到這本大眾化,契時契機的《可許則許》;故早已屢思將此小冊子特別改版重印大字,大量贈送,以解眾疑。若有疑未解,實是信佛、學佛之一大障礙啊!
 
恰好五十年前了,我尚未讀《可許則許》,就已先讀過陳海量大居士的《知己知彼》一書,而後不久又讀到其《建設佛化家庭》一書;欣喜之餘,對此位大居士普濟法施,利益眾生,啟發正見之悲智,讚佩不已。
 
此時轉瞬之間,忽爾又過五十載;欣逢舊書再閱,對該老居士更是敬佩有加,他的智慧真是如「海」,慈悲心「量」實同大地呢?
 
是的,在此惡濁時代弘揚佛法,還是以佛化家庭著手,不失為度生之一大基礎、方便。所以我冀望能為他老將上述三種著述廣為流通,作人世長夜之燈塔,慈航普渡之舟楫;以慰在西之靈,高升蓮品也。同時祈請有緣讀者,生前正見學佛,沒後同歸蓮邦,同證無生法忍,同於十方世界解眾生疑,乃至同圓種智也。
 

留言版

ESG 指數 Indicator

拯救488.04棵樹

累積2,033,487點擊次數
減少22,775.05kg碳排放

香光妙音

共 331 本刊物

NEW-最新

HOT-熱門

可許則許(陳海量)

1 (1)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