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 1 電子書有頁數限制嗎?

    1. 針對正式使用之會員,電子書沒有頁數的限制,上傳檔案電子刊物之容量限制200MB為主,但是上傳的頁數,建議為偶數(因要含封面及封底), 假設您的刊物為奇數頁,建議您可上傳一張空白頁於封底或倒數第二頁,刊物內容會較完整。

    2. 若是免費版的會員,上傳檔案電子刊物之容量限制50MB為主,若頁面轉檔後超過50MB,則超出的頁數則不會呈現。

  • 2 我該準備什麼格式的檔案呢?

    GOGOFINDER雲平台,提供您線上轉製的功能,您只要準備刊物的電子檔,即可感受設定、上傳、發佈 3步驟完成電子刊物轉製的快速效果。

    刊物的電子檔格式可以是尺寸一致的PDF檔,或圖檔(jpg, jpeg, 非動態gif, png) ,若您的刊物原始來源是 word 或 power point,您也可以轉存成PDF或圖檔,一樣可以上傳到GOGOFINDER雲平台上喔!

    特別推薦上傳"保留文字格式的PDF",可以讓您的電子刊物做文字檢索!

    注意1 : PDF檔案請使用單頁或連續單頁,不含出血線以外,工作區不可有物件。
    注意2 : 免費版,單一檔案須小於50MB,其他版本單一檔案須小於100MB。

    針對圖檔 與 PDF檔 上傳之限制,請看下方第3、5點之問題說明,或參考【GOGOFINDER雲平台_刊物製作說明】

  • 3 所有的PDF檔案都可以上傳嗎?

    PDF是英文Portable Document Format的簡稱,意思是可攜式文件格式。從1993年至今,已被廣泛應用。跟所有的軟體一樣,PDF也有著許多不同的版本,若您要上傳PDF檔案至GOGOFINDER雲平台,請參考一下幾點 :

    1. PDF檔案內容必須為 單頁 或 連續單頁
    2. 不含出血線。
    3. 輸出色域請為 sRGB,而非 CMYK之色域。
    4. 如以排版軟體作輸出之PDF,請將所有透明度平面化處理。
    5. 單一檔案的大小,免費版會員可上傳小於50MB的檔案,正式會員則可上傳小於100MB的檔案。
    6. 準備格式為PDF/A 或PDF/E之PDF檔案,請勿上傳PDF/X 標準之檔案。

    說明 : PDF/X為印刷用,色彩模式為CMYK,而網路是以RGB為主,並不相同。
    PDF有 PDF/X、PDF/A、PDF/E 3種標準。Adobe Acrobat軟體裡的定義如下:
    PDF /X 標準為圖形藝術產業定義了可靠的 PDF  交換規範。PDF/X 檔案必須包含所有頁面內容與資源,才可進行可預測的檢視及輸出。
    PDF /A 標準定義以PDF格式長期存檔電子文件的要求。PDF/A檔案中的所有內容必須以能長期可靠地檢視或列印檔案的方式納入。
    PDF /E 標準定義以PDF格式使用和交換工程文件的要求。此標準允許包括動態內容, 如  3 D 模型和以及各種註解,同時要求PDF 檔案中存在所有內容和資源,以保證可靠地檢視和列印。  


     相關說明連結:什麼是PDF?Adobe 可攜式文件格式| Adobe Acrobat DC

     

     

  • 4 使用 InDesign 輸出PDF,如何設定?

    請確認PDF輸出之設定同以下之內容:

     1. 文字不可轉外框:若需欲使之PDF內之文字上傳之平台後可被搜尋,則輸出時之設定切勿將文字轉外框

        您可於「透明度平面化預設集」裡之「「透明度平面化預設選項」確認「將所有文字轉換為外框」之選項狀態是否為“無核取”之狀態。

     2. 透明度混合色域請選擇「文件RGB」:

         步驟:「編輯」→「透明度混合色域」→「文件RGB」

             

    3. 轉存PDF請選擇「最小的檔案大小(smallest file size)」並確認輸出設定同以下內容:

            

             

          ※「ADOBE PDF預設」請勿更改設定,「標準」選項 請勿選擇為"PDF/X" 之項目

                相容性」為Acrobat 6 以上,

            ※「頁面」請勿選擇為跨頁

            ※「包含」:若頁面包含超連結請核取包含超連結方塊

               (包含書籤功能於GOGOFINDER上無用途,請勿核取該選項,以免造成程式錯誤!) 

            /upload/n3.png

            ※輸出之PDF 勿含出血設定等設定

             /upload/n4.png

            ※顏色之目的地需為「sRGB

             

              

  • 5 以圖檔來上傳頁面有甚麼規格限制嗎?

    若您的刊物電子檔格式是 jpg, jpeg, gif, png 等圖檔,在圖片的準備方面,有幾點注意事項:

    1. 系統會依照第一張圖檔尺寸,作為整本電子刊物的標準尺寸。建議每一頁的圖檔長寬尺寸一致。

        ex.若封面之尺寸為 500*700px,則內頁之單頁也需為500*700 px,跨頁為1000*700 px

        (頁面尺寸建議大於500x700 px,但不限定於500x700px,整本尺寸需為一致。)

    2. 圖檔長或寬建議小於3000pixel。建議解析度為150~300dpi以上,放大較不會產生模糊之情形。

    3. 免費版會員可上傳小於50MB的檔案,正式會員則可上傳小於100MB的檔案。

    4. 請注意,若以gif 檔上傳頁面,需為非動態之gif 檔,若為動態之gif 檔,則無法正常顯示!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環保指數

共累積 47,019,962 點擊次數
已拯救 11,284.78 棵樹
減少 526,623.57 kg 碳排放量

NEW-最新

HOT-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