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妙音

c (1)
c (3)
c (4)
c (5)
c (6)
c (7)
c (1)
c (3)
c (4)
c (5)
c (6)
c (7)

大佛頂首楞嚴經清淨明誨章講記(淨空法師講述)

作者:淨空法師講述 ╱ 日期:2014-11-10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單本 累積4,771點擊次數
拯救1.15棵樹
減少53.44kg碳排放

 

前言

壹、印度國寶楞嚴經東傳

貳、略談楞嚴經古今之註解

參、介紹經題

肆、四種清淨明誨

一、修行最重要的綱領——戒‧ 定‧ 慧三學

二、戒淫

三、斷殺生

四、戒盜‧ 斷貪

五、斷妄

六、總結

 

錨點前  

方丈老和尚、諸位法師、諸位同修,這一次學人有機會來到寶剎,應老和尚之命,與諸位同修說一點佛法結結法緣。老和尚非常慈悲,要我講《大佛頂首楞嚴經》,正逢貴寶剎的講堂落成,這好像是諸佛菩薩為我們做了最好的安排。

 

道場的建立,第一部應當是講《地藏菩薩本願經》。我們有了地,要從心理上來建設;講堂落成,第一部確實應當要講《大佛頂首楞嚴經》。在中國,自古以來佛門常說:「開智慧的楞嚴。」所以講堂建立了,第一步當然是要開智慧。如此看來,這是很不可思議的感應。今天,雖然我們不能講全部的《楞嚴經》供養給諸位,但是我們宣講《楞嚴經》裏面最重要的一段經文,也足以代表大佛頂首楞嚴的精神,這的確值得我們珍惜

下午老和尚帶我來參觀講堂,我看了之後非常的歡喜。這個講堂是標準的現代化,有圓滿的現代化設備;這不僅是高雄第一道場,實在也是我們本省第一個講經的道場。如果我們放眼看大陸,那可以講:到今天為止,這是全國現代道場中的第一道場。我們有幸今天來參加第一次盛會,我們都感到非常的幸運,我們感謝老和尚的賜予!這也是本寺、本省的同修,在老和尚大福報的庇護之下,才有這樣殊勝莊嚴的講堂出現在此地。

留言版

ESG 指數 Indicator

拯救495.59棵樹

累積2,064,977點擊次數
減少23,127.74kg碳排放

香光妙音

共 331 本刊物

NEW-最新

HOT-熱門

大佛頂首楞嚴經清淨明誨章講記(淨空法師講述)

c (1)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