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妙音

h (1)
h (2)
h (3)
h (4)
h (5)
h (6)
h (1)
h (2)
h (3)
h (4)
h (5)
h (6)

沙彌律儀要略集註(廣化法師述)

作者:廣化法師述 ╱ 日期:2015-01-27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單本 累積10,078點擊次數
拯救2.42棵樹
減少112.87kg碳排放

奉勸讀到本書的出家諸師,速即發心學戒持戒,應知現在居士們,研究戒律的日漸增加,出家人若不學戒持戒,何以消受供養,為人師表?又會令在家人瞧不起,令他犯慢僧之罪,於心何忍!況且佛說末劫若有五個持戒比丘,能令佛法住世。我們為了自尊自重,利己利人,及令佛法住世,報答佛恩,應當學戒持戒。

其次,希望在家的讀者大士,你的戒學縱然非常精通,戒行非常清淨,仍須尊重出家人。雖說沙彌十戒和八關齋戒,只多一戒,而中國的沙彌,極少持不執金錢戒者,則在家居士的八關齋戒,和出家沙彌所受持的戒條,平等平等,不多不少。出家沙彌若不受持過午不食戒者,反較在家的八戒居士少一戒,但是千萬不可輕慢此沙彌。須知道你的八關齋戒,是一日一夜的暫短戒,而沙彌戒是長年長月的長期戒。他沙彌出家以來,必定曾經持過午的,雖然有時為了病緣不持午(佛制沙彌這條戒,有病緣可開方便,如本書第九條所說。)而長期受持餘戒功德,遠勝於一日一夜的持八戒齋。

留言版

ESG 指數 Indicator

拯救493.61棵樹

累積2,056,719點擊次數
減少23,035.25kg碳排放

香光妙音

共 331 本刊物

NEW-最新

HOT-熱門

沙彌律儀要略集註(廣化法師述)

h (1)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