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妙音

u (2)
u (3)
u (4)
u (5)
u (6)
u (7)
u (2)
u (3)
u (4)
u (5)
u (6)
u (7)

萬善同歸集(永明延壽大師述)

作者:宋永明延壽大師述 ╱ 日期:2015-03-11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單本 累積4,267點擊次數
拯救1.02棵樹
減少47.79kg碳排放

觀經九品經文,自有升降,上下該攝,不出二心: 
一定心,如修定習觀。二專心,但念名號,眾善資熏,回向發願,仍須一生歸命,盡報精修,坐臥之間,常面向西。 
當行道禮敬之際,念佛發願之時,懇苦翹誠,無諸異念,如就刑戮,若在狴牢,怨賊所追,水火所逼,一心求救,願脫苦輪,速證無生,廣度含識,紹隆三寶,誓報四恩,如斯志誠,必不虛棄。 
如言行不稱,信力輕微,無念念相續之心,有數數間斷之意,恃此懈怠,臨終望生,但為業障所遮,恐難值其善友,風火逼迫,正念不成。何以故?如今是因,臨終是果,應須因實,果則不虛。如要臨終十念成就,但預辦津梁,合集功德,回向此時,念念不虧,即無慮矣。 
問論云:行道念佛,與坐念功德如何? 
答:譬如逆水張帆,猶云得往,更若張帆順水,速疾可知。坐念一口,尚乃八十億劫罪消,行念功德,豈知其量? 
故偈云:行道五百遍,念佛一千聲,事業常如此,西方佛自成。若禮拜,則屈伏無明,深投覺地,命終往生,速證涅槃。 
附禪淨四料簡:有禪無淨土,十人九蹉路,陰境若現前,瞥爾隨他去。無禪有淨土,萬修萬人去,但得見彌陀,何愁不開悟。有禪有淨土,猶如帶角虎,現世為人師,來生作佛祖。無禪無淨土,鐵床並銅柱,萬劫與千生,沒個人依怙。 

留言版

ESG 指數 Indicator

拯救492.30棵樹

累積2,051,257點擊次數
減少22,974.08kg碳排放

香光妙音

共 331 本刊物

NEW-最新

HOT-熱門

萬善同歸集(永明延壽大師述)

u (2)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