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妙音

r (1)
r (2)
r (4)
r (5)
r (6)
r (7)
r (1)
r (2)
r (4)
r (5)
r (6)
r (7)

觀經智者疏妙宗鈔 (智者大師疏知禮法師鈔)

作者:智者大師疏知禮法師鈔 ╱ 日期:2016-01-25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單本 累積3,834點擊次數
拯救0.92棵樹
減少42.94kg碳排放

諸佛如來,是法界身,入一切眾生心想中。 是故汝等心想佛時,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 是心作佛,是心是佛。諸佛正遍知海,從心想生。 是故應當一心繫念,諦觀彼佛多陀阿伽度、阿羅訶、三藐三佛陀。 ……

能觀皆是一心三觀。 所觀皆是三諦一境。 毘盧遮那遍一切處。 一切諸法皆是佛法。 所謂眾生性德之佛。 非自非他非因非果。 即是圓常大覺之體。 故起信論云。 所言覺義者。 謂心體離念。 離念相者。 等虛空界無所不遍。 法界一相即是如來常住法身。 依此法身說名本覺。 故知果佛圓明之體。 是我凡夫本具性德故。 一切教所談行法。 無不為顯此之覺體。 故四三昧通名念佛。 但其觀法為門不同。 如一行三昧。 直觀三道顯本性佛。 方等三昧觀袒持顯。 法華兼誦經。 觀音兼數息。覺意曆三性。 此等三昧歷事雖異。 念佛是同。 俱為顯於大覺體故。 雖俱念佛。 而是通途。 顯諸佛體。 若此觀門及般舟三昧。 托彼安養依正之境。 用微妙觀。 專就彌陀。 顯真佛體。雖托彼境。 須知依正同居一心。 心性遍週。 無法不造。 無法不具。 若一毫法從心外生。 則不名為大乘觀也。 行者應知。據乎心性觀彼依正。 依正可彰。 托彼依正。 觀於心性。 心性易發。 所言心性具一切法造一切法者。 實無能具所具能造所造。 即心是法。 即法是心。 能造因緣及所造法。 皆悉當處全是心性。 是故今觀。 若依若正。 乃法界心。 觀法界境。 生於法界。 依正色心。 是則名為唯依唯正唯色唯心唯觀唯境。……

ESG 指數 Indicator

拯救492.41棵樹

累積2,051,709點擊次數
減少22,979.14kg碳排放

香光妙音

共 331 本刊物

NEW-最新

HOT-熱門

觀經智者疏妙宗鈔 (智者大師疏知禮法師鈔)

r (1)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