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yiyihuang

cover
1
2
3
4
cover
1
2
3
4

西藏 未完待續

作者:黃譯儀 ╱ 日期:2012-12-05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單本 累積6,793點擊次數
拯救1.63棵樹
減少76.08kg碳排放

 2005年因緣際會下走了一趟印度達蘭薩拉,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漸漸了解西藏人民的故事,也開始被他們獨特的文化、宗教信仰、風俗習慣產生好奇,始終無法移開目光的是他們笑容及善良樂觀的態度。2006年有機會與朋友踏上這一趟旅程,與西藏再續前緣,那個藏人心中的聖地,那個外人形容雪域裡那遙遠國度、世界的屋脊。

 
這裡我要說的是火車還未開進拉薩時的西藏,在那,生活上種種不便、路上沙塵四起、稀少旅人經過,記得那時,開了一整天,也不見其他車輛。途中放牧的人,行走的牛羊,往往是一片無際風景成為唯一點綴……。
 
西藏人的笑容沒有條件,生活上的任何困難也不會使笑顏遜色,這裡,天是天,地是地,純粹天地,即便是風裡流轉著藏人的祈禱聲音,自由意願的信仰是幸福的,但絕對不會減低他們的信心,那樣的純粹,令人動容。
 
2012的我,想念那次的出走,也想念在印度努力生活卻又展現一樣笑容的西藏人。
 

留言版

ESG 指數 Indicator

拯救1.63棵樹

累積6,793點擊次數
減少76.08kg碳排放

b4yiyihuang

共 1 本刊物

NEW-最新

HOT-熱門

西藏 未完待續

cover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