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妙音

d (1)
d (2)
d (3) - 複製
d (4)
d (5)
d (1)
d (2)
d (3) - 複製
d (4)
d (5)

佛法與人生(淨空法師著)

作者:淨空法師著 ╱ 日期:2013-06-12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單本 累積2,581點擊次數
拯救0.62棵樹
減少28.91kg碳排放

一九八九年淨空法師講于台北安坑國小 已修訂 校長,諸位老師,諸位家長: 校長剛才說,現在的社會,不僅是在台灣,幾乎在全世界,都是 一個非常反常的社會,東西方歷史過去都沒有遇到過的,這是世界很 大的危機。西方人的預言,世界末日是一九九九年,換句話說還有十 年,西方人相信耶穌要下來,審判世人。東方預言家預測災難的說法, 幾乎和西方說法相當接近,相差不過二十年左右。這些預言都是很古 老的預言,我們當然不能很認真的去對待它;但是我們從客觀的環境 來說,這個世界確實是有危機。 現在全世界已經知道,環境染污是個很嚴重的問題。每一個國家 對「環保」意識,可以說是都有了相當的認識;但是心理的染污、精 神的染污,超過環境染污不知道有多少倍,至今還沒有人發現,還沒 有人能夠意識到這個才是真正世界動亂危機的根源。我們想想,中國 從古代建國以來,上溯到夏、商、周,我們從歷史上來看,漢朝統一 中國之後,在教育制度上,就起了一個很精細很明確的概念,成為我 們兩千多年來的教育哲學:「建國君民,教學為先。」這個理念被肯定, 可以說在全世界其他國家民族尚未發覺,中國人已經重視教育;深知 唯有教育才能解決一切問題,才能夠幫助一切人離苦得樂,國家的興 衰與教育有非常密切的關係。在教育裡,尤其是小學教育,小學教育 是紮根,與國家民族之前途關係非常非常之大。

留言版

ESG 指數 Indicator

拯救488.01棵樹

累積2,033,387點擊次數
減少22,773.93kg碳排放

香光妙音

共 331 本刊物

NEW-最新

HOT-熱門

佛法與人生(淨空法師著)

d (1)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