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妙音

g (1)
g (4)
g (5)
g (6)
g (7)
g (8)
g (1)
g (4)
g (5)
g (6)
g (7)
g (8)

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佛陀波利奉紹譯)

作者:罽賓國沙門佛陀波利奉紹譯 ╱ 日期:2013-07-03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單本 累積10,923點擊次數
拯救2.62棵樹
減少122.34kg碳排放

罽賓國沙門佛陀波利奉紹譯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王舍城耆闍崛山中,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諸大菩薩萬二千人俱,及諸天龍八部、鬼神、人非人等,共會說法。

爾時世尊,於其面門,以佛神力,放種種光,其光五色,青黃赤白,一色之中有無量化佛,能作佛事,不可思議,一一化佛,有無量化菩薩讚頌佛德。其光微妙,難可測量,上至非非想天,下至阿鼻地獄,遍匝八萬,無不普照。其中眾生,遇佛光者,自然念佛,皆得初地方便三昧。

爾時眾中,有新發意菩薩四十九人,各欲從佛求長壽命,無能發問。時文殊師利菩薩知有所疑,從座而起,偏袒右肩,合掌向佛,而白佛言:世尊,我見眾中有所疑者,今欲諮問,唯願如來,聽我所說。

 

佛言:善哉善哉,文殊師利,汝有所疑,當恣汝問。文殊師利言:世尊,一切眾生,於生死海,造諸惡業,從劫至劫,輪迴六道,縱得人身,得短命報。云何令其得壽命長,滅諸惡業?唯願世尊,說長壽法。

佛言:文殊,汝大慈無量,愍念罪苦眾生,能問斯事,我若具說,一切眾生,無能信受。

文殊師利重白佛言:世尊,一切種智,天人之師,普覆眾生,是大慈父,一音演說,為大法王,唯願世尊,哀愍廣說。

佛便微笑,普告大眾:汝等諦聽,當為汝說。過去世時,有世界名無垢清淨,其土有佛,號普光正見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為無量無邊菩薩大眾,恭敬圍繞。其佛法中,有一優婆夷,名曰顛倒,聞佛出世,求欲出家,悲號啼哭,白彼佛言:世尊,我有惡業,求欲懺悔,唯願世尊,聽我具說。我於昔時,身懷胎孕,足滿八月,為家法故,不貪兒息,遂服毒藥,殺子傷胎,唯生死兒,人形具足。曾聞智人來謂我言:若固傷胎,此人現世得重病報,壽命短薄,墮阿鼻獄,受大苦惱,我今惟忖,生大悲懼,唯願世尊,以慈悲力,為我說法,聽我出家,令免斯苦。

留言版

  • yen 2020-07-03 11:57:24

    您好,這部經書有少頁,是否有完整版的,謝謝

ESG 指數 Indicator

拯救488.04棵樹

累積2,033,481點擊次數
減少22,774.99kg碳排放

香光妙音

共 331 本刊物

NEW-最新

HOT-熱門

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佛陀波利奉紹譯)

g (1)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