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妙音

g (1)
g (2)
g (3)
g (4)
g (5)
g (1)
g (2)
g (3)
g (4)
g (5)

佛說阿彌陀經要解講義(藕益大師要解 .圓瑛法師講義)

作者:清朝藕益大師要解 .明圓瑛法師講義 ╱ 日期:2015-07-20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1 棵樹

單本 累積35,463點擊次數
拯救8.51棵樹
減少397.19kg碳排放

原夫諸佛憫念群迷,隨機施化。雖歸元無二,而方便多門。然於一切方便之中,求其至直捷、至圓頓者,則莫若念佛求生淨土。又於一切念佛法門之中,求其至簡易、至穩當者,則莫若信願專持名號。是故淨土三經並行於世,而古人獨以《阿彌陀經》列為日課。豈非有見於持名一法,普被三根,攝事理以無遺,統宗教而無外,尤為不可思議也哉!古來註疏,代不乏人,世遠就湮,所存無幾。雲棲和尚著為《疏鈔》,廣大精微。幽谿師伯述《圓中鈔》,高深洪博。蓋如日月中天,有目皆睹,特以文富義繁,邊涯莫測,或致初機淺識,信願難階。故復弗揣庸愚,再述《要解》。不敢與二翁競異,亦不必與二翁強同。譬如側看成峰,橫看成嶺,縱皆不盡廬山真境,要不失為各各親見廬山而已。將釋經文,五重玄義。

留言版

ESG 指數 Indicator

拯救485.41棵樹

累積2,022,536點擊次數
減少22,652.40kg碳排放

香光妙音

共 331 本刊物

NEW-最新

HOT-熱門

佛說阿彌陀經要解講義(藕益大師要解 .圓瑛法師講義)

g (1)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