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世界和平會109年服務成果報告

作者:世界和平會 ╱ 日期:2021-09-30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單本 累積10,208點擊次數
拯救2.45棵樹
減少114.33kg碳排放

救助兒童是世界和平的基礎

本會本著「世界和平源自於內心的和平,內心和平奠基於兒童時期」宗旨,認為「兒童內心的和平,是世界和平的基礎」,致力於關心兒童心靈的守護,全力推動貧弱與危機家庭兒童救助活動」服務理念。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透過三種服務計畫來照顧他們,分別是:

1.「搶救危機兒」危機家庭兒童脫困服務

每7個家庭就有1個家庭正面臨著貧窮、傷病、雙親離異與家庭破碎的危機,使得兒虐、家暴、攜子自殺等不幸事件不斷上演,孩子們身處不穩定、不安全的環境中,等待更多關懷的力量幫助他們。主要服務項目為(1)國內貧童助學(2)急難救助(3)個別與團體諮商輔導(4)課後照顧與輔導(5)兒童成長營隊(6)親職教育(7)家務服務與指導(8)關懷訪視。

2.「搶救受飢兒」貧弱家庭兒童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

97年起,我們投入受飢兒童的服務,目前全台共有29萬個無力支付午餐的孩子,每13個學童中就有一個家中無力支付營養午餐。因為家中貧窮、無力或疏於照顧,導致孩子們三餐不濟,無辜地忍受飢餓之苦,也嚴重影響孩子們的學習與成長的情況。主要服務項目為(1)提供營養早餐(2)提供營養食品(3)各項照顧貧童三餐的服務。

3. 「偏鄉圓夢」服務—幫助孩子脫貧‧更幫助孩子勇於追求夢想

孩子的未來發展不該用學歷、職業位階與薪資來衡量,而是能找到興趣,活出自己的價值,進而長大有能力回饋社會。我們希望即使在困境中的孩子,也不應該失去追求自己夢想的希望。

幫助偏鄉孩子追求與實現夢想過程所需之經費,例如參與成長團體、社團活動與相關材料經費(如樂器、美術材料…等)。

希望本會的服務計畫能號召更多的人關懷這些孩子,讓更多的溫暖與鼓勵幫助這些孩子們遠離危機、貧窮與飢餓,讓孩子們二代脫貧的願望成真。

留言版

ESG 指數 Indicator

拯救34.43棵樹

累積143,456點擊次數
減少1,606.71kg碳排放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共 56 本刊物

NEW-最新

HOT-熱門

世界和平會109年服務成果報告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