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妙音

a (1)
a (3)
a (4)
a (5)
a (6)
a (7)
a (1)
a (3)
a (4)
a (5)
a (6)
a (7)

佛說十善業道經 (淨空法師講述大意)

作者:淨空法師講述 ╱ 日期:2014-12-30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單本 累積5,032點擊次數
拯救1.21棵樹
減少56.36kg碳排放

佛說十善業道經 雍正皇帝上諭 上諭。朕惟三教之覺民於海內也。理同出於一原。道並行而不悖。人 惟不能豁然貫通。於是人各異心。心各異見。慕道者謂佛不如道之尊。 向佛者謂道不如佛之大。而儒者又兼闢二氏以為異端。懷挾私心。紛 爭角勝而不相下。朕以持三教之論。亦惟得其平而已矣。能得其平。 則外略形跡之異內證性理之同。而知三教初無異旨。無非欲人同歸於 善。夫佛氏之五戒十善。導人於善也。吾儒之五常百行。誘掖獎勸。 有一不引人為善者哉。昔宋文帝。問侍中何尚之曰。六經本是濟俗。 若性靈真要。則以佛經為指南。如率土之民。皆淳此化。則吾坐致太 平矣。何尚之對曰。百家之鄉。十人持五戒。則十人淳謹。千室之邑。 百人持十善。則百人和睦。持此風教。以周寰區。則編戶億千。仁人 百萬。而能行一善。則去一惡。去一惡。則息一刑。一刑息於家。萬 刑息於國。洵乎可以垂拱坐致太平矣。斯言也。蓋以勸善者。治天下 之要道也。而佛教之化貪吝。誘賢良。其旨亦本於此。苟信而從之。 洵可以型方訓俗。而為致君澤民之大助。其任意詆毀。妄捏為楊墨之 道之論者。皆未見顏色。失平之瞽說也。特諭。

ESG 指數 Indicator

拯救493.57棵樹

累積2,056,540點擊次數
減少23,033.25kg碳排放

香光妙音

共 331 本刊物

NEW-最新

HOT-熱門

佛說十善業道經 (淨空法師講述大意)

a (1)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