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妙音

p (1)
p (2)
p (3)
p (4)
p (5)
p (6)
p (1)
p (2)
p (3)
p (4)
p (5)
p (6)

認識佛教(淨空老法師)

作者:淨空老法師講於1991/12 美國邁阿密 ╱ 日期:2016-01-18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單本 累積5,529點擊次數
拯救1.33棵樹
減少61.92kg碳排放

一、什麼是佛法? 諸位同修: 在修學佛法之前,對於佛法一定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假如我們 把佛法認錯了,即使費了許多的時間修學,後來得不到結果,這就非 常可惜!因此,我們先把「什麼是佛法」,給諸位同修做一個最簡單扼 要的匯報。 佛教的創始人是釋迦牟尼佛,世尊在三千年前,出現在北印度。 根據中國歷史所記載,佛誕生在周昭王二十四年(甲寅),於周穆王五 十三年(壬申)入滅,住世七十九年。現代中國佛教,老一輩大德們 對佛入涅槃的紀念日,便是用此紀年。歷史上記載他老人家在世時, 曾為大眾講經說法四十九年。佛入滅後一千年,也就是中國東漢明帝 永平十年(西元六十七年),佛教才正式傳入中國。 我們想要認識佛教,首先要知道: 什麼是「佛」? 什麼是「法」? 什麼是「佛法」? 什麼是「佛教」? 這幾個問題,對於我們的修學,關係非常之大。

ESG 指數 Indicator

拯救495.61棵樹

累積2,065,046點擊次數
減少23,128.52kg碳排放

香光妙音

共 331 本刊物

NEW-最新

HOT-熱門

認識佛教(淨空老法師)

p (1)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