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妙音

a (1)
0
a (3)
a (4)
a (5)
a (6)
a (1)
0
a (3)
a (4)
a (5)
a (6)

龍舒增廣淨土文(王龍舒居士)

作者:王日休居士譔 王為正居士整理 ╱ 日期:2016-02-16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單本 累積2,933點擊次數
拯救0.70棵樹
減少32.85kg碳排放

華嚴經云。信為道元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然世之所謂修淨土者。不可以不信也。淨土乃西方極樂世界。其中種種殊勝莊嚴。阿彌陀經載之詳矣。阿彌陀乃彼中之佛。未成佛以前有四十八願。願願度人。眾生願生彼國者。一稱其名隨念往生。末世之人。皆於命終氣絕之後。令他人稱念十聲。謂之十念。何益於事。卻不知于平日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念念不離西方淨土。念念願見彼佛彌陀。直至命終。不差不亂。蓮臺上品決定化生。五濁惡世更不再入。但闡提之流不信有之(按闡提者,一闡提之略。華言信不具。不成佛之義。)。被惡業昏翳。既不能自修又障他人修。此入地獄如箭射。誠可憫也。譬如遐邦絕域之人。居處服食不異禽獸。安知有中國富貴快樂。一旦或有語之者。咸以為妄。其中乃至一人。聽而信之。念慕中國。大厭彼土。願身歿而生焉。今生中國之人。豈無若輩乎。此世界中豈無遐邦絕域乎。既有南瞻部洲便有西方淨土。又安知不同在此天地之間哉。捨此生彼亦理之常。烏得而不信。諸佛無妄語。佛語不誤人。先賢達士及禪門宗師亦多修淨土。惟龍舒王居士信之篤。修之勤。正念現前臨終明白。淨土之歸無疑矣。自利利他又作淨土文十三卷。引三教經書為證。方便利益開導後人。可謂一念萬年。歲久板翳不任披閱。吾姪元益遜齊。自號康廬穩客。乃先兄道山左丞之子。夙植善本。來生我家。行已立身靡不在道。飢寒病苦。周恤有恆。道釋諸經。印施饒益。修行淨業。惟己自知。紛紛盆盎中。見此古罍洗余甚嘉之。宜其咸稱為善人君子也。發心重為刊梓。欲壽其傳。願一切眾生悉歸淨土。刊至第四卷第九第十板。鐵筆有礙。出舍利三顆。嵌罅深隱。光彩璀璨(按二藏原文璀璨二字左側皆從火部)。眾驚異焉。此皆阿彌陀佛悲智示現。龍舒居士願力不泯。吾姪信心堅固所致。謂佛法無靈驗。西方無方無淨土。可乎。

ESG 指數 Indicator

拯救488.01棵樹

累積2,033,359點擊次數
減少22,773.62kg碳排放

香光妙音

共 331 本刊物

NEW-最新

HOT-熱門

龍舒增廣淨土文(王龍舒居士)

a (1)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