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妙音

h (1)
h (2)
h (3)
h (4)
h (5)
h (6)
h (1)
h (2)
h (3)
h (4)
h (5)
h (6)

般若淨土中道實相菩提論 (了然法師著)

作者:了然法師 ╱ 日期:2021-03-11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單本 累積5,203點擊次數
拯救1.25棵樹
減少58.27kg碳排放

自序

 

淨土法門,原來有事有理。識者知其全事即理,全理即事。事理融通,方圓無礙。何以故。其事雖方,其理極圓。圓中有方,方外有圓。圓不礙方,方不礙圓。不識者,只知有方,不知有圓。所言只知有方,不知有圓者,皆因只知有事,不知有理也。是故淨宗修持方便,亦略有分別不同。有事理圓修者,有專依事修者。但以專依事修,心不明了。只能信事,不能信理。逢著說理,多認為禪,心即放棄,實則而非禪也。何以故。般若理性,宗宗相同。在禪為禪。在淨為淨。識者知其淨宗理性,即般若理性。般若理性。即淨宗理性。故佛說文殊般若經。一行念佛三昧云,善男子,善女人,欲入一行三昧,當先聞般若波羅密,如說修學,然後能入一行三昧,拙按利根行人,多有般若氣分。性好深入。皆能入佛果覺,住佛正定。既得入佛果覺,住佛正定。即入一行三昧。

留言版

ESG 指數 Indicator

拯救493.03棵樹

累積2,054,301點擊次數
減少23,008.17kg碳排放

香光妙音

共 331 本刊物

NEW-最新

HOT-熱門

般若淨土中道實相菩提論 (了然法師著)

h (1)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