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妙音

1 (1)
1 (3)
1 (4)
1 (5)
1 (6)
1 (7)
1 (1)
1 (3)
1 (4)
1 (5)
1 (6)
1 (7)

慾海回狂(安士全書之三)(周安士著述)

作者:清朝‧懷西居士周安士著述 ╱ 日期:2015-01-05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0 棵樹

單本 累積3,839點擊次數
拯救0.92棵樹
減少43.00kg碳排放

欲海回狂

 

清朝‧懷西居士周安士著述

 

欲海回狂原序

欲海回狂卷一—法戒錄

欲海回狂卷二—受持篇

欲海回狂卷三—決疑論

內典字義譯註附

 

《欲海回狂》原序

 

辛酉季夏,余與周君納涼於荷亭之畔。握手論心,盱衡今古,因及福善禍淫之理,周君喟然長籲而作曰:「色欲之惑人,甚矣哉!賢智猶或不免,況其他乎?」余低回良久,竊思勸人於一時,不如勸人於千古。爰以編輯是書為請。周君曰:「余刊《萬善先資集》,垂二年矣,竣工尚有待也,敢及其他。」余曰:「苟有利於天下,吾無惜乎錙銖。」周君喜,遂發心編輯。既而日復一日,倏至今秋七月庚午,余復舉前言,周君即於是日焚香盥手,握筆構思,每發一論,必欲洞見原本,豁人心目,而又廣搜三教典籍,以備參考。寢不安席,食不甘味。書成之日,蓂莢三更,乃募工於鐵筆者,繡之梨棗,用廣流傳。惟願見者聞者,作清夜之鐘,饑鄉之穀,日置案頭,以供賞玩,則慧性既開,福緣自固。至於此集之探源發奧,光怪陸離,當世自有巨眼,余又何容贊一詞哉!

留言版

ESG 指數 Indicator

拯救495.39棵樹

累積2,064,144點擊次數
減少23,118.41kg碳排放

香光妙音

共 331 本刊物

NEW-最新

HOT-熱門

慾海回狂(安士全書之三)(周安士著述)

1 (1)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